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遊記] 日本關西六日行 之 住宿篇 大阪心齋橋西佳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

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規劃自由行, 所以做什麼都是充滿了不確定...|||

連訂房間過程都千迴百轉: 唯一"大概知道"的就是[我要住在道頓崛, 心齋橋一帶]

因為這邊是鬧區, 感覺逛街或是晚上吃宵夜什麼的會比較方便

然後就開始到一些知名的跨國訂旅館網站看各個飯店的價格, 地點, 裝潢

(tripadvisor 對我是比較好理解的網站,
它會統整很多網站的價格, 看到滿意的再去那個網站訂房間)




經過一番瞎逛, 最後把目標訂在一人一晚住宿費大概1000台幣上下

(因為再便宜的就是民宿或是有點嚇人的飯店...||)

在差不多價位的飯店看來看去很久, 最後決定稍有裝潢的大阪心齋橋西佳酒店 (Best Western Hotel Fino Osaka Shinsaibashi)

剛好花旗有活動在跟agoda合作, 某些指定的飯店訂房享9折, 就下訂了[semi-double bed room], 五夜共TWD 14,815.00

(註1: Best Western Hotel是全球知名的連鎖中等價位旅館, 所以感覺比較有保障)

(註2: semi-double bed room就是指比較小的雙人床,
size每個飯店不一定, 直接打電話過去問的結果是說"寬度140cm",
我家父母睡的床也才寬度150cm, 所以也就可以接受了)


(註3: 現在agoda對信用卡公司是直接用台幣請款, 所以已經不用1.5%的跨國刷卡費用囉!)



不過不過!!! 後來我還是退房了~! XD

因為因緣際會發現在best western的官方網站下訂有更便宜的價格, 

而且是[double-bed room](正常的雙人房), 才¥39800!  

二話不說就退掉agoda的訂房, 改成這個了= =+

(註3: 這個就是用日幣請款了, 刷卡要1.5%跨國手續費, 但是可以到現場再現金付款哦^O^)



接著就直接跳到到日本的當天吧 (跳)

首先, 這個飯店是在[長掘橋站]

網路上也很多教學, 總之就是在5A出口的右轉再右轉 
(真的轉完就看得到了, 或是找7-11的對面, 因為招牌沒"那麼明顯")

但是如果你是帶著行李就考慮一下找別的出口...

因為5A出口只有樓梯啊啊啊啊=口=!!!  (而且保守估計是2.5層樓高度...)

所以我就搬著11kg的行李爬上地面, 整個腿軟 Orz


建議!!!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會搭南海電車(nankai)到難波站(nanba)再轉地下鐵(subway)

從難波站有兩個方法可以搭到長掘橋站, 

1. (推薦!) 搭乘千日前線到日本橋站轉界筋線到長掘橋站
因為千日前線車時跟界筋線的月臺只要上下樓移動就好, 而且到長掘橋站之後就到出口了

2. 搭乘御堂筋線到心齋橋站轉長掘橋線到長掘橋站
首先心齋橋站是一個大站, 路人多不好拖著行李走是必然的, 
再者從御堂筋線換到長掘橋線的月台很遠遠遠, 然後到了長掘橋站之後還要繼續走遠遠遠一段路才會到出口

不知道為什麼那幾天的我們, 每次都走2的選項, 當發現有1這條路的時候, 簡直想殺死自己 
[為什麼要白走那麼多天的那麼多路!!!! 根本是鬼遮眼QAQ!!]


到了櫃檯, 我順便詢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有[non-smoking room]
(因為訂的時候組合就只有smoking room T_T)

櫃檯先生查了一下就幫我們換成了非吸菸房了 (心)

打開房門之後, 竟然是....



兩張單人床!!!! 超棒的啊啊啊啊!!!! (尖叫+撒花)

因為我們是直接訂5夜, 當初訂房的時候沒有連續空房的twin beds room可以選擇, 所以才會選double bed room T_T

現在根本是美夢成真~~~ (大心)


不過如同眾所皆知一般[日本的房間真的是很小]

還好好心的朋友把走廊的空間讓給我的27吋行李箱躺下

他自己的登機箱就住在床上! 只有睡覺的時候移動到床尾"站著"

所以如果是兩個人都帶大行李箱的時候, 就得想別的辦法收納了...


之前去香港行的時候知道[逛街到腳痛的時候, 回飯店一定要泡熱水消除疲勞]

再加上我本人有很龜毛的廁所恐懼症 (汗)

所以挑房間的第一要素就是廁所要乾淨, 然後有浴缸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廁所

這小巧的廁所完全符合我意, 太棒了, 五顆星!!

(而且提供沐浴乳, 洗髮乳, 還有潤髮乳跟洗面乳!!)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住2F, 還是每個房間都有設置, 總之我們在房間都還能使用wifi上網

頻寬也足以打LINE回家語音聊天哦~


住在這裡的好處還有

1. 對面有兩家便利商店(一個是7-11), 都是24hr營業, 半夜不怕肚子餓

2. 距離心齋橋站才600m, 走路就可以去逛街了
(不過當玩了三天, 腿都要斷掉的時候, 600m也夠殺死人了 XD)

3. 走路4分鐘的地方有24hr的超市gourmet city, 隨時可以大採購, 讚!
(不過午夜那邊就比較多...牛郎跟織女, 所以還是早一點去比較好)

by the way, 以我的腳程, 走路到一蘭拉麪大概15min, 不知道算不算情報 XD


6 則留言:

  1. 很棒的資訊 謝謝
    http://enid125.blogspot.tw/

    回覆刪除
  2. 你好!請問一下我打算12月中跟男朋友入住此酒店,已在booking.com 訂了房間 ,是小型双人间,但是下訂後我發現只要求一位入住客人的登記資料,因為我知道日本的酒店很多都以一個人為單位付款,但是我下訂的是小型双人间, 而且旁邊是有2個人的公仔顯示,有說到最多可以入住2位客人,價格是5夜日元38880 , 請問這應該是兩個人的價格還是一位客人的價格?我在評價中看到:"房間好細,訂兩床房竟然是比一人入住,多一人住要額外再收費,五晚要收多八百八十元港幣,變相一晚要成一千多元一間,不值,房間連旅行喼都不能完全打開,房間有異味,距離心斋橋購物區約6至8分鐘,位置ok,很易搵,酒店對面有7仔。" 因為我找不到酒店的e-mail,希望你能解答我,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路訂房間都是登記一個人的資料就好了, 不用擔心 : )
      至於「訂的是小型双人间, 而且旁邊是有2個人的公仔顯示」就是指你這次訂的房間是兩人入住, 不用擔心
      「有說到最多可以入住2位客人」則是指沒有加人/加床這樣的服務

      飯店官方網站上有聯絡電話哦~ +81 6 6243 4055
      電子郵件則是 fino-osakashinsaibashi@bwhotels.jp
      希望回答有幫助到你

      刪除
  3. 太感謝您的資訊了! 還好有看到您寫的 """5A出口的右轉再右轉是2.5層樓的樓梯""" 立馬將小筆記改為您的推薦路線!!! 大感恩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如果從官網的訂房刷卡是直接加上1.5%手續費嗎
    有提到可以現場付費意思是我先訂房就好,到了日本再以日幣付款嗎?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在官網預定, 有標準雙人房, 以及雙人房(多了女用洗手間), 請問哪個房型比較大呢?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