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食記] 鳥華拉麵

前一天晚上同事提議說要去這家拉麵店吃看看
因為離公司只有3站捷運站的距離,約莫10分鐘就可以到~
(大橋頭站 <=> 徐匯中學站)

雖然我很喜歡吃拉麵,
但是哪裡有好吃的店我孤陋寡聞到不行,
很多店都要靠別人直接帶我去吃/或不小心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才知道T_T
上網一查: 哦~~竟然是用雞湯做湯頭的拉麵店!! 0.0
太新奇了,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原本以為有名的拉麵店都會是自己一家店面,前面排長龍這樣
但這間鳥華拉麵就直接隱身在徐匯廣場的B2美食街裡,
第一次經過的時候還沒有發現到 XD
是走出徐匯廣場拿出手機查店家地址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擦身而過了,囧

門口結帳處
這麼大(?)一個鳥華我們竟然沒看見

外面有很多拉麵的樣品,右上角有跟日本人的合照
到店門口的時候,竟然被告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不過今天是狂風暴雨停課日,應該是雨天霹靂吧XD)
那就是:

今天備料不足,要等一個小時!!!!!

超shock的,這是一家餐廳該有的情況嗎 Orrrrrz
原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是好,
同事很有勇氣的直接問店家「那我們可以去裡面坐著等嗎」
(裡面有其他在用餐的客人)
店家說好~
可以坐著+聊天,那放假的我們根本就可以很悠哉的慢~慢~等~

剛好同事也是board game咖,我就把手機裡的ticket to ride給叫出來
咱們三個人一起玩+聊天消磨時間~



菜單~
我喜歡拉麵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可以吃飽又不貴~
不論多有名氣的店,單點價格好像都不會超過200元~

ttr一輪都還沒玩完,食物就上桌了
端來的時候我還OS: 怎麼那麼快!? XD

同事的清湯雞湯拉麵+蛋 $180

我的味噌雞湯拉麵 $170
另一個同事點清湯雞湯拉麵沒加蛋就沒特地照相了~

麵很Q,味噌的湯頭也很夠味
可惜的是...味噌太夠味(?),
完全蓋掉雞湯的味道...Orz
這樣湯底是雞湯還是豚骨湯根本沒有差別阿 \囧/
所以我只好下手去別人的碗裡掠奪~
喔喔喔喔喔喔喔哦~~~~~~~~~~~~!!!!!
雞湯湯頭好好喝喔!!!!
超濃郁的雞湯香味,還沒喝之前用聞的就讓人流口水了
一口接一口,
喔哦!! 好後悔點味噌口味喔>"<
(因為原本我也想點清湯,但看到大家都點一樣的才換成味噌口味)
唯一的小缺點是有點「油」
喝完湯頭之後灌了好幾口茶解油膩
不過瑕不掩瑜啦~ 雞湯湯頭還是好好喝ˊ口ˋ

麵的肉有三塊豬肉+三塊雞肉,超級大手筆!!
(我記得屯京拉麵只有薄薄的一塊豬叉燒阿~(遠目))

我要給他四顆星★★★★☆
(其實可以給到4.5顆星,不過沒辦法畫半顆XD)
莫名備料不足所以要多等一些時間扣一點分數
不用花很多時間排隊
距離公司搭捷運也很快,哪天大家想吃好料的也可以中午一起跑來

是很值得再來/或帶朋友來吃的店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