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遊記]香港play第三天 - 海安咖啡 老闆很可愛 富有人情味的復古咖啡店

雖然原本就打算到香港就是個吃吃吃不停的美食之旅
但是直到到了香港才知道原來我的戰鬥力還不及我的老媽...

在吃完正斗, 順便逛了一下圓方廣場裡的H&M之後
老媽竟然說: 「有沒有什麼咖啡店可以坐下來吃點心的啊?」
我: 大驚, 不是才剛吃完午餐2個小時嗎, 怎麼會有該吃點心了的想法=口=!!

但是老媽都開口了,我也只能拿出旅遊救星 -- Google!!!
(被發現我都沒有事前做功課了 XDDD)
查到了一家「海安咖啡」小有名氣,就出發惹~

從九龍先回到香港島
再搭上我們最愛的叮叮車~
(一趟才2.5元,又不用進地鐵站上上下下跟人擠,方便又便宜怎麼能不愛(心))
到「港澳碼頭」或是「干諾道西」下車
(Google Map教我們到干諾道西下車,但是現在看地圖會覺得港澳碼頭比較近!?)

看著門牌號碼,就會到了...走過頭了 =口=
而且是直接從店的門口pass過去!! XDDDD

沒辦法,他的外觀長得太不像「我所認知的咖啡店」了 一 )3 一
(這照片是我們用餐完才補照的,所以鐵門已經被關一半了)

進去以後有點錯亂,搞不清楚它是咖啡店還是餐廳,因為沒有那種咖啡店的「氛圍」
(完全被星巴客的商業模式給洗腦成功的台灣人 Q_Q)
(btw,因為這是我從店中間往廚房拍的角度,所以其實內部還要更大一些唷)


不過出國嘛,就是要體驗跟在台灣不一樣的文化~
放眼過去都是傳統的紅木桌、紅木椅,有種穿越時光隧道,回到了2、30年前的fu
而且絲毫不臭不髒喔~
 (完全被檀島咖啡灣仔店給嚇傻的人(o_O|||))

老闆娘是個好人情味的人~
操著廣東腔中文非常熱情的介紹餐點
(喔~ 我好愛廣東腔中文,超級可愛的 XD)
問一個就答一個,絲毫沒有不耐煩
跟其他香港餐廳「把人領到座位上就丟著回去作自己的事,顧客嘛就自己看menu吧,好像他一秒鐘幾百萬上下的樣子,多問一句話就會遭受白眼」的態度完全不一樣= =+

先點了我愛的冰奶茶跟冰火菠蘿油
再點了傳統的飲料,就是奶茶、咖啡…裡面加了紅豆的飲料
還有老闆娘推薦的「牛油」什麼的XD
(↑根本什麼都不記得嘛! 只能用「什麼的」當形容詞Orz)


食物上桌以後,老闆娘還會時不時的來關心一下我們覺得好不好吃,是不是很有人情味啊!!!

個人感想:不是屬於「必吃」的美食餐廳,但是是適合想體驗香港文化的人來感受一下這個氣氛的店家。
而且很酷喔,這家店只營業到「下午4:30」~
我們離開的時候鐵門已經關一半了
所以想體驗的人要趁早唷 :D







每篇遊記都想再提一次:到底位什麼大家都推檀島咖啡啊! 
我兩年去兩次灣仔店都是糟到不行,進去兩秒就想逃了 
那個用餐環境真是可怕到無法想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